EN
FEEDBACKS
校友訊息分享
日期 主旨
2022-03-08 執著夢想,讓我有機會成就夢想-泰詠
#校友報導
執著夢想,讓我有機會成就夢想
「每一次的挫折,都當作是成功的養分。累積人生經驗,希望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文/王泰詠
四季藝術校友. 2020亞洲青少年沙灘手球錦標賽國手
在我國小三年級時,一次機緣下加入假日兒童橄欖球隊。
原本的初衷在於鍛鍊體能,卻也因一次次的練習和對外比賽,意外發現自己在體育和球類運動上的天賦,更從中獲得自信和成就。
因此「在運動場上持續精進,展現天賦」成為我的目標。
國小五年級,獨自報考文昌國小手球隊。錄取當下的雀躍,也伴隨著要轉校、要評估四季ESL課程延續的可能。一場家庭會議,爸媽尊重我的選擇,告訴我:「要對自己選擇的路負責任,遇到困難挫折不能退縮,要想辦法突破瓶頸。」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中,持續走到了今天。
高二,升學上的諸多挑戰沒有讓我忘記初衷。在運動中,我學習到的是鍛鍊自己的心志,持續突破體能和球技上的瓶頸,讓每次上場的30分鐘都是最佳表現。
的確,球員必須克服場上強大的競賽壓力,而在受傷後的復健期間,需每天面對單調又疼痛的漫長療程,更需壓抑心中想上場打球的慾望……。一次次對自己信心喊話「要耐心面對復健,不要急著上場!恢復後的上場,才能讓路才能走得更遠。」
「每一次的挫折,都當作是成功的養分。累積人生經驗,希望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這樣的想法,源自於 #四季藝術奠定的觀念基礎;在經歷了運動場和就學歷程的波折和挑戰時,讓我更深刻感受到這樣的教育對我而言,有多麼重要和受用!
從做中學習,從錯中思考更適合的方法。
國小階段的ESL學習,延續了語言環境,讓我在代表台灣去歐洲參加手球比賽時可以流暢和外國人交談,這讓我非常開心。
而多元的學習的課程中,讓我能多方嘗試及學習,可以培養、啟發、發現自我的興趣及未來發展的方向。
每一個兒時的記憶,到現在都還深刻記著。
希望自己小小的故事,可以激勵更多人。
也感謝老師們的細心指導和陪伴,讓我有機會更強壯,成為更好的自己。


#泰詠堅定的信念|執著夢想,讓我有機會成就夢想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867564233443381&id=414973195369166
 
#畢業生回饋,將你的故事化為激勵他人的力量
https://bit.ly/34hR2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