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人才發展獎強調人才發展投資與創新發展的重要性,透過選拔與表揚台灣人才發展績優單位,鼓勵各界學習,進而擴散示範效益。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應該要把人才當成家人,因為資產可以處分、可以賣,但跟家人的情感是一輩子,唯有把員工當成家人般照顧,給予員工更好的福利跟願景,這才會勞資雙贏。

這次拿下傑出個案獎的四季藝術幼兒園創辦人唐富美指出,由於都是幼教老師,在訓練人才上需要許多專業能力,所以有專門成立人才發展中心,裡面有一個四季發展學院,包含線上、實體的課程,透過與家長、夥伴一起共學,現在培養一位好的老師,只需要一年就能發展特別課程。

唐富美表示,透過這樣的方式培養人才後,能讓孩子有非常好的教育品質,其中校內有92%都是女性,但因為女性在台灣社會較為繁忙,所以也提供全台最高的薪資,只要大學畢業近來任教,起薪就有4.2萬至4.5萬,只要薪資夠高,也能夠獲得親人的支持繼續任教,降低了師資流動率。

至於人才發展中心一年可以培訓多少老師,唐富美指出,寒暑假各50個名額,一年共100位,她也說,目前幼兒園共有5間,都位於台中,明年將會有第6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