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FEEDBACKS
家長回饋分享
日期 主旨
2017-03-03 用愛,照亮孩子心房

用愛,照亮孩子心房
文│可可爸爸  2016/07/15

 

進了「雨林班」,我明白什麼是「愛烏及屋」還有「有愛最美」。

 

記得可可剛進四季時很少講話,我跟可可馬麻很擔心她在學校會不會孤單一個人沒有朋友,萬一老師又忽略她那不就變成「透明人」了!所以馬麻花很多時間跟老師溝通商量對策(主要是怕老師會不會不管她⋯哈哈哈)。時間過了,可可在Enya老師用滿滿的愛心帶領下(還有其他上課老師的關心幫忙),逐漸展開笑容,也交了很多好朋友,開啟了她的彩色快樂童年。她常常回家會說學校的事、老師的事、同學的事給我們聽,說得活靈活現的讓我聽到都"認識"所有的小朋友了,造就了往後我跟可可ㄧ樣喜歡去四季的原因。

 

我認識每位雨林班的小朋友,也都好喜歡看到他們還有跟他們玩,這就是「愛烏及屋」吧,也確實他們都非常討人喜愛。我注意到可可說學校的事大都是快樂的事、有趣的活動,至此我已放心清楚的知道她去的學校是對的地方,老師是對的人,同學是與她ㄧ樣是善良可愛的種籽,因為這ㄧ切都只有在擁有「愛」的地方才可能發生。「愛」能溶化擔憂的城牆,穿透不安的心,謝謝老師無私的付出給與小朋友滿滿的愛,我覺得很慶倖能夠遇到Enya老師、雨林的小朋友與家長夥伴們,對我來說你們就像天使ㄧ樣的美麗與善良。


如果說「教學經驗」很重要,沒錯!但我覺得「對的方式」才是一切的重點所在。回想雨林班的小豆苗們,個個多有自信能夠大聲說出自己是什麼的高手嗎!擁抱別人也成為了ㄧ種習慣,他們談論的不是成績、不是排名更不會是名牌,就是散發出ㄧ種自信,光是臉上的那ㄧ抹甜美真誠的笑容就比優秀的成績更有說服力,我們不是不要小朋友優秀,但我們更在意他們走上優秀的路是要從優雅的步道上緩步前進而不是拿他們快樂的童年來換。

 

謝謝您幫他們在幼小的年紀就注入滿滿的愛,我相信經驗可以靠學習、成績可以靠打拼,但是那些都是固體般的堅硬讓人有距離感,得到了也不會造就真快樂,只有「愛」是液體狀,ㄧ但你擁有滿出來的愛,它能填補你所缺乏的ㄧ切,在人生的路上遇到困難時不恐慌,在追求夢想時有堅持下去的力量,而這些回首過來,Enya老師,您是辛苦播下善的種籽的人,我們不會忘記、小朋友們更不會忘記⋯因為它已然是深深刻入了小朋友們心中的印記,以後的優秀絕對是從這兒開始的,我相信,我很相信,絕對很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