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NEWS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2017-11-25
【活動新聞】四季藝術創校暨兒童教育展:方案實驗室X創客藝術家

 

 

 

 

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10月15日在黎明校區舉辦的 「方案實驗室X創客藝術家:四季藝術創校暨兒童教育展」順利圓滿的落幕了!當天除了有精心設計的開幕表演,各界貴賓參與的植樹活動,更推出國內首度以兒童教育為主軸的教育展。

   

 

整個展區分為十三大展區與研習工作坊,首度公開四季藝術具體實踐瑞吉歐教育模式的內涵,不僅復刻學習環境與創作空間,呈現三到十歲孩子們的設計思考概念,蒐集超過600件孩子的學習歷程與藝術作品,展現孩子們令人經驗與驚呼的創造力。而在創客藝術家的展區中,國小孩子的創客教育則首次亮相,展出孩子於國小課後的創客學校中,透過動手做的實際任務,結合藝術創客與美語創客課程,充滿美感的學習歷程及孩子們藝術創客成果。

 

   

 

這次盛大的展覽,規劃全部五個樓層,為國內兒童教育機構規模最大、數量最多的教育主題展覽。融合了不同領域的藝術老師,還有孩子們的心血結晶。像是「紙纖維狂想曲」,能看見各種紙的表情與再生實驗;「公仔夢工廠」透過小巧的積木,用創意組裝出未來的夢想國度;「餐桌旅行」探索食物的新鮮主題,開啟五感的豐富體驗;「奇妙的移動工具」模型組裝,讓未來的工程師體驗科技的力量;「創意桌遊發明家」讓孩子發明了屬於班上自己的創意桌遊,從遊戲中得到啟發;「布可思議的設計師」引領孩子去感受布料的柔軟特質,讓舊布料創造出物品的新生命;「玩·美」邀請藝術家當美的導遊,帶著孩子去感受什麼是美,如何將美實踐在真實生活中。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走入四季藝術創校暨兒童教育展的展間,看方案教學與創客精神如何交織,又如何激盪出精彩的火花!

 

 

歡迎光臨Our Art Space

跟著我們進入孩子多采多姿的藝術世界,

無論是獨特創意的作品,還是課程裡的點滴,

都在牽引大大小小的步伐,穿越那些美好的時光,

一同聆聽孩子們笑語:「歡迎光臨,Our Art Space!」

 

    

   

 

 

Young Maker的綠色基地

現代藝術的跨界與混血,紙材質纖維的分解與重組,

Young Maker巧手賦予設計思維嶄新的生命力,

在綠色的基地裡,展現最有創意的狂想世界。

 

   

   

 

 

大自然裡的秘密

進入大自然的植物世界,尋找小生物的細碎足跡,

藉由專注的感受與體驗,連結生命中的每個歷程,

用最純真童趣的詮釋, 一一記錄關於大自然裡的秘密故事。

   

   

 

 

遊戲‧食物‧移動--小小孩的繽紛生活

在一次次的遊戲與互動中,孩子展開繽紛的學習旅程,

摸索移動工具的趣味,探究食物的多樣面貌,

一點點的創意加上實驗的精神,實踐對於生活的好奇與想像。

      

 

 

Young Maker的創意教室

點線面的疏密排列、豐富材質的多元探索……

小創客透過動手做的實際任務,

將腦海中的創新靈感與天馬行空,一一實現!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