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ABOUT
關於四季

緣起

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是由唐富美創辦人於1996年創立,以一個媽媽的心,為自己的孩子辦一所學校--四季幼兒園。四季幼兒園是一所擁有藍天綠地的300坪小學校,也是第一所擁有駐校藝術老師和研究出版的幼兒園。之後又陸續創辦了四季藝術幼兒園、北屯四季藝術幼兒園、西屯四季藝術幼兒園、黎明四季藝術幼兒園、四季國小ESL創客學校,以及成立教育研究發展中心、四季文教雜誌社、四季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及創意學習中心。

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一直堅持開放式教學歷程以及實施統整性創意課程。我們夢想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期待給城市的孩子們一處親水親土親自然的無毒自然生態校園,讓孩子對生命有感覺,學習照顧付出與責任,並且培養孩子面對挫折的勇氣與能力,使他們能夠勇於創意思考、自我實現,成為未來的好公民。

為了實現幼兒教育的夢想,我們致力於教師輔導與成長,透過師訓、教學系統、輔導觀摩與教學研究帶動教師教學的創新與改變,同時,更結合了家長資源,透過方案教學的課程模式,帶著孩子逐一實踐想望,讓四季藝術的孩子擁有無限的創造力、主動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積極學習與動手做的能力、團隊合作與領導能力,並且能夠關心自己所居住的生活環境、接納不同的文化。

另外,我們也不斷思考著未來銜接學習的延伸路徑,透過出版四季兒童教育專刊與四季叢書的方式持續教學研究與創新,推廣開放式教學與統整性創意課程的理念,並且幫助社會大眾對於教育的關心與重視,以及培育更優質的教育人才。期望讓教師、父母及更多關心教育的人,可以更加了解開放式教學的精神及作法,讓更多人一起來支持它。

最後,我們自覺自己所該擔負回饋與付出的社會責任,決定於2011年4月正式成立四季藝術教育基金會,同年創辦了財團法人臺中市四季藝術教育基金會附設臺中市私立市政四季藝術幼兒園。

這是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成立超過二十年以來的里程碑,也是大大夢想的啟動。

願景

在歷經二十幾個春夏秋冬的努力,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逐漸茁壯並站穩腳步,現在該是回饋社會的時機並且為教育盡更多心力的時刻了!所以,從市政四季藝術幼兒園小小的校園開始,我們將這個學校的所有盈餘都捐出來做社會公益,帶著對於幼兒教育的熱情,為更多缺乏資源、需要幫助的孩子們獻上我們對生命的熱愛!讓孩子從學前教育出發,在每一個不會重來的春夏秋冬,在終身學習的起點,能夠擁有不同的體驗、不同的學習並與世界接軌。

因此,我們致力於:

公益大事記

一、社會公益捐助及合作
1. 慈善展演票劵募款捐助弱勢
2. 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活動捐助弱勢
3. 偏遠地區學童城市交流計劃贊助方案
4. 偏遠地區國小弱勢學童就學生活津貼補助
5. 弱勢家庭兒童免費就讀補助計劃
6. 家扶基金會慢飛天使回歸融合方案
7. 與世界展望會合作兒童人權公益活動
8. 兒少公益行動圓夢計畫

二、藝術文化贊助及推廣
1. 藝文活動發展贊助
2. 國小藝術文化社團贊助
3. 藝文活動票劵推廣
4. 推動舉辦兒童教育展活動

三、媒體合作教育推廣與活動
1. 親子天下小行星幼兒誌專欄
2. 國際教育年會辦理工作坊
3. 四季藝術專書合作

四、幼教人才培育
1. 實習獎助學金及產學合作計畫
2. 以企業導師前往大學授課

五、志工推廣活動
1. 惠明盲童育幼院半日志工服務
2. 小天使樂齡服務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