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藝術 | 最新消息 | 【擴大徵件】113年《永續家園・共好世界》行動計畫
Follow us
NEWS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4-01-22
【擴大徵件】113年《永續家園・共好世界》行動計畫


 家園永續 X 地方發展 X 在地關懷 

 一起用永續改變世界! 

 

 延 長 報 名  
▶ 即 日 起 至 113. 05. 31

 

如何打造我們想要的未來?
如何透過永續行動,解決真實社會發生的問題?

 

說明精華全攻略

 

《永續家園・共好世界》行動計畫鼓勵參與者主動探究、思考真實社會發生的問題,從獨特多元的觀點出發,提出對生活環境的永續解決方案,並在不同的能力範圍內共同實踐,鼓勵在地學子與教育工作者瞭解國際各項永續重大議題,藉此展現身為地球公民的風範、體現優良公民素質。


本計畫期待讓更多教育工作者及學生,能更理解聯合國永續教育目標SDGs之內涵,並透過執行和發展計畫的行動與成果發揮自身的影響力,體會付出具體行動所帶來的價值。行動不僅培養參與者對在地社區持續關注及關懷的態度,更是以實際行動為社會帶來正面變革,讓我們共同努力,建立一個更具永續性和共好精神的世界!

 

四季藝術教育基金會邀請全台高級中學以下的學生與老師,提出多元、創意的「永續解決方案」,以生活周遭為主要執行場域,針對「家園永續」、「在地特色發展」、「在地關懷」三大面向,透過實際行動為社會帶來正面變革,建立一個更具永續性和共好精神的世界!

 

徵件對象
一、教師組
1. 申請資格:全台公私立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學校現職教師。
2. 人數:以個人、2至5人團體、班級為單位進行報名皆可。


二、學生組
1. 申請資格:全台公私立國小、國中、高中在學學生。
2. 人數:以個人、2至5人團體、班級為單位進行報名皆可。
備註:每人僅限報名一次,每件計畫不得重複報名。

 

行動基金

總行動基金達新臺幣28萬!

▶詳細獎項說明請見簡章

 

計畫執行主軸
一、計畫主題
  請以生活周遭為主要執行場域,針對「家園永續」、「在地特色發展」、「在地關懷」三大面向,至少擇一進行計畫主題或課程設計,規劃之方案必須至少對應一項聯合國永續發展核心目標
1. 家園永續:在個人或社群的居住環境中(城市、社區…等),以不損害未來發展的方式,平衡並滿足當前的需求。
2. 在地特色發展:強調在特定地區充分發揮該地區的特有條件,推動該區的經濟、文化、社會等方面的發展,同時保護和發揚當地的獨特性。
3. 在地關懷:通過具體行動表現出對當地社區、文化、環境等,或特定族群的關心和支持。


二、計畫內容
  可視計畫主題,列出規劃執行項目,整體內容至少須包含下列項目。
1. 在地連結:能清楚列舉說明對家園、社區、在地等,既有資源與需求的瞭解方式,形式不限,如訪談、調查、數據踏查成果等。
2. 引伴共好:以自身家庭、同儕、學校、社區中某個人或群體作為研究對象,可以與他們合作或為他們規劃可行的永續共榮計畫。
3. 永續影響力:計畫成果需能擴散其永續概念之影響,能讓更多人一同展現永續行動(如:線上影片、線上活動、持續性實體活動等)。
4. 本計畫申請者請以112學年度(112年9月至113年7月)提案與執行一件計畫為限,不得重複申請與執行。
5. 本計畫申請提案開放長短程計畫報名,提案執行時程涵蓋112學年度者即可申請,惟方案主題執行須超過一個月

 

重要期程 

一、申請時間:即日起至113年5月31日
二、成果報告繳交截止:即日起至113年7月31日止。
三、獲獎團隊公告:113年8月30日。
四、
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113年9月。

▶詳細期程說明請見簡章

 

申請方式

請至活動申請頁面下載報名表,並填寫線上表單報名

 

瞭解更多
辦法簡章
 點擊閱讀
線上報名 表單連結
永續行動報名攻略 濃縮精華都在這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臺中市四季藝術教育基金會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