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ABOUT
關於四季
四季教育學院
在四季藝術幼兒園,「教師專業成長」被視為人才成長的重要指標,一直以來,為提供每一位成員專業的進修機會,持續地關注幼兒園人才發展訓練工作,除了成立相關部門,負責機構中人員一系列的培育計畫,更投入多元化的資源,支持機構所有成員朝向積極主動的專業成長。

2014年起,四季藝術導入勞動部致力推動的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評核系統,採取其PDDRO評量流程循環,制訂一套完整且系統化的策略性訓練體系,並藉由建置「四季教育學院」人才發展訓練管理系統,作為整合涵括線上即時學習、職涯職能分析、教學活動管理、學習記錄管理…等所有功能的專屬系統,邁向創新的教師專業成長管理。

(1)結合線上學習與數位管理功能
四季教育學院的線上學習功能,可同時容納大量的學習者使用,提供零距離且時間彈性的即時教學,促進教師使用新科技的能力,加快機構人才提升的速度,符合教師專業成長的需求。同時融合教育訓練與管理功能,包括選課報名管理、課堂後的回饋與討論平台,或是使用影音課程補修學分…等多功能的設計,皆可透過良好的管理制度,增進學習的效益。

(2)結合教師分級制與職涯規劃藍圖的學分制選課
藉由結合「教師分級制」與「職涯規劃藍圖」的學分制選課,設立明確的升遷與職涯規劃管道,協助教師了解未來職涯多元發展的可能與選擇,增強教師於專業成長工作中的學習動力。並以建構完整的訓練計劃、連結出「學分制」的學習藍圖,使核心訓練體系同時與晉升相連結。 經由「四季教育學院」的資訊提供與協助,讓教師無論在專業能力的提升、學習資源的運用、晉升的管道上,都享有公開透明且依照個人量身訂做的課程進行學習;也透過學分制的鼓勵與累進,提升教師更自主的學習動機,成為教師專業成長的一大躍進。

(3)訓練成效評估—勞動部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評核銀牌獎
TTQS(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是勞動部職訓局建立的訓練品質評核系統,做為評估訓練計畫品質、管理評量指標。自2014年導入勞動部TTQS評核系統後,由創辦人和園長帶領高階主管,於機構內進行一系列教育訓練與職能發展課程的學習。四季藝術專注投入教育訓練制度及人才發展品質的創新成就,也成功地在2014年首次參與評核時,自各大企業的角逐中脫穎而出,得到銀牌獎的國家級榮譽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