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藝術 | 發行人的話 | 感動,正是創意的開始
EN
INTRODUCTION
關於四季
發行人的話
2007-10-17
感動,正是創意的開始
  

開著車,在台中市寬敞的馬路上巡視。握著方向盤,忙碌的雙眼不盯著路況,卻忙著觀察馬路中間行道樹的動靜。「有了!」分隔島上幾個修剪路樹的工人讓人眼睛一亮!「請問這些鋸下來的樹枝可以給我嗎?」「妳要多少?」「半車可以嗎?」「不行!要就一車!」

可愛的修剪工人開著貨車免費幫我們送到校門口。一眨眼,滿滿一車,比人還高的樹枝就大辣辣的佔據了四季藝術整個大門口。所有週六來校的同事都跑出來了,扛的扛,搬的搬,拿的拿;這些猶自散發著新鮮香氣的行道樹枝,就這樣進駐校園,揭開了孩子們「植物」主題的序幕。

現在,校園的草坪站起了三棵高大樸實的聖誕樹,是由許多小小的樹枝架起來的。這些守護著台中市空氣品質的行道樹,在被鋸離了高大的樹體後,在這裡重生,重新為孩子們守候每一個小小的心願。

銀色的松果慢慢的掛滿了樹枝,貼著祝福的透明許願卡,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白天孩子們在許願樹下奔跑嬉戲,捕捉著閃爍在樹間的無數光影;細細的小手撫摸著粗糙不平的樹紋,猜測著它的年齡。當黑夜來臨,高大的樹體隱沒於黑暗中,孩子們快樂的躺在樹下的草坪,在散發著桂花香味的校園裡,望著滿樹燈海的繁星點點,那樣動人的校園景緻,真是美到令人不可思議!

我們不知道,在那樣的月光下,孩子們有著什麼樣的心情?就如同我們不知道,每一次為孩子的努力付出,會為孩子的生命帶來什麼樣的影響?但是,教育應該不止是訓練孩子們大腦的思維,也同時要發展他們心靈的感覺,我們相信,這一段看到、聞到、觸摸到、感受到的小小心靈體驗,將會變成孩子們生命中一個難以忘懷的美的感動、美的記憶!

而感動,正是創意的開始,對美的覺醒,更是孩子創新活力的起點。

生活在台灣當下,再快樂的人都難免挫折困頓,不知這個島上的明日何在?忙碌的生活,焦慮的心情,許多人困在自己小小的情緒當中。
所以,你一定要知道所有的忙碌辛苦為的是什麼!
知道自己為什麼走到幼兒教育的這一條路,記得自己當初的理想。
因為,愈來愈多的人領悟,沒有所謂的工作生活平衡這件事,只有找到你自己喜歡的工作,在工作中獲得成就感,才能樂在工作也樂在生活。
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與眾不同的,給自己和孩子更開放的學習機會,學習嘗試,開自己眼界,妳將會看見不同的人生。
因為,你不只是當一個幼教老師,你做的是影響台灣未來的事!!

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
創辦人 唐富美
Jan. 03,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