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藝術 | 發行人的話 | 再次實現的夢想
EN
2000-07-01
再次實現的夢想
  

四年前,為了孩子,毅然投入幼教現場工作,親自推動了“四季藝術托兒所"的誕生。猶記得當年在往法國的火車上,我寫下了我們創校的心情---

因為渴望, 每一位老師:用真誠的心尊重孩子、啟發他的好奇心,帶領他探索新知,學習獨立、學習忍耐、學習手腦並用,並勇敢的面對未來生命的挑戰。
因為渴望,有一所學校:充滿藝術、人文、愛與夢想,讓孩子可以在生活中欣賞美,在遊戲中互動學習,並且從容的使用新科技,運用不同語言,開闊包括,自信的迎向地球村的時代。
因為渴望,有一個地方:有溫暖的陽光和清新的空氣,有大樹、有草地,讓孩子可以親近自然,玩水、塑沙、盡情奔跑,讓不斷的活動鍛鍊孩子健康的身體和快樂的心靈。
因為渴望,實現夢想,我們創辦了這所學校。

今天,不再是當年的踽踽獨行,我們擁有一群熱情又可敬的工作伙伴,因為他們對幼兒教育的堅持與投入,四季藝術才得以不斷成長,並學習對台灣幼教界,付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四年中,透過持續與大專院校教學研究與實際參與孩子的互動學習,我們不斷努力提升教師的教學品質,並嘗試運用文字,將台灣幼教實務現場的教育工作與內涵,陸續的整理出版。今年,我們更成立了四季藝術幼教網站,將我們進行中的所有歷程與心得,正式與大家分享。

而此刻,並持四季藝術永不停息的創造熱情,我們再度催生了一個屬於孩子們的遊戲花園—四季藝術幼稚園,在這裡,將會有更豐富的學習環境、更有趣的學習活動、更快樂的童聲笑語;孩子的一切將會被激發、被創造、被珍藏!當然,我們也確信,不久的將來,四季藝術會有更多的幼教人才和我們一起互動交流,彼此學習,共同為台灣的幼兒創造更好的幼教環境。

最後要說的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這一切最感謝的是我們的藝術總監—黃文彬建築師,他總是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刻出現—有錢出錢,用他白手起家的個人財產,支撐我們重要的財務需求,有力又出力,將他專業的建築設計能力,化身為四季藝術豐富美麗的校園環境。

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
創辦人 唐富美
July 1. 2000

INTRODUCTION
關於四季
發行人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