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藝術 | 發行人的話 | NO.47 2017年春天,黎明四季藝術幼兒園,一個全新的起點與開創
EN
2017-07-26
NO.47 2017年春天,黎明四季藝術幼兒園,一個全新的起點與開創
  

走過蔚藍游泳池,戶外校園的綠色草坪,在陽光下靜靜的閃耀著初醒的微光。從遠方迎來的大樹,臺灣原生種的臺灣欒樹、黃連木,給獨角仙棲息的光蠟樹、誘鳥的茄苳樹,還有迎風搖曳的黃花風鈴木,一棵一棵植入校園邊深深挖掘的土穴中。小河蜿蜒的生態池邊的大樹也種了起來,未來即將開滿雞蛋花的緬梔樹、鮮豔欲滴的豔紫荊,還有紅花風鈴木,加上池邊的白水木、野薑花、鳶尾花……,形成一條清幽的生態林蔭小道。林蔭下石板與草地交錯,適合孩子們邁開小小巧巧的雙腳,散步在林間。這是黎明四季藝術幼兒園,106年春天剛剛創立的新學校。


自己的土地蓋自己的學校。這是一棟綠樹與蜜源植物蔓生、小河蜿蜒的生態綠建築,戶外校園綠樹繽紛,每一層樓都有大露臺的綠樹與繁花,讓綠意環繞,小生物繁衍!城市中生活的孩子們即將開始與蝶共舞的日子,遠離泥土的小手,即將在綿延的迷你菜圃中,開始種菜的親體驗。


除了保持一貫四季藝術建築的低調風格與色調,綠色環保的建材、太陽能的綠能屋頂,校園中如同文創手做空間的活動教室,量身打造、功能靈活變化的教室家具,光影交錯的圖書館、擁有豐富多元資源與素材的藝術創客教室、音樂與舞蹈教室,寬敞的室內大體能活動場、室外直排輪體能活動場、多型態的戶外遊戲場,還有如美術館般的主題牆、作品牆和藝術走廊……。未來這些充滿美感、令人驚艷的幼兒創作與學習經驗交織的精彩藝術空間裡,將為孩子的遊戲學習與活動體驗,帶來不可思議的深遠影響與動力。

 

2017年春天,讓我們一起來期待:黎明四季藝術幼兒園,將帶著創新的觀念與行動,重新塑造孩子們綠色幼兒園生活,以及學習的全新感動與體驗。

 

經歷長長的二十二個年頭,四季藝術的孩子長大了! 
即將成為婦產科醫師的薇安、創作型歌手祺祥、
追求航空夢想的祥芸、從過動兒到優秀研究生的睦恩、
外交部青年大使祐嫻、回到四季藝術擔任老師的麗群……,
無數不同的孩子、許多不同的人生,卻共同具有追求夢想的熱情、
願意面對挫折的勇氣、還有能夠忍受辛苦付出的意志力!
孩子們說:夢想,從四季藝術不斷挑戰學習的機會與堅持開始……

 

2017年春天
邀請您 黎明四季藝術幼兒園,一個孩子們全新學習空間的起點與開創。

INTRODUCTION
關於四季
發行人的話